青山雀

置顶里贴不上的ID是Bluets.

【Batfamily】高糖爱情观

·已完结独立短篇。

·看题目就知道是甜的啦,糖分超标⚠️

·cp含Jaydick(主力) & 超蝙(零星

·Batfamily整活🈶️,短暂迫害小丑🈶️

·时间线什么时间线? Fuck the timeline


文中涉及的抢救步骤不要当真,我不知道是CAB还是ABC所以不要当真不要当真不要当真(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说法不一我已经删掉了✓

·社交媒体梗🈶️,泰坦出没🈶️

·DC灵魂🈶️

·概要:夜翼和红头罩六次在媒体眼下打擦边球,一次他们出柜了。





One》


狗仔霍布斯转行去拍超英完全是个意外。


首先,他是个坚强的哥谭人,厌恨大都会,也不想在这里接着和同事们互相伤害。回到家乡城市的决定完全是顺理成章,虽然蹲在W.E.上偷拍的风险稍微大了点,偶尔还会卷入各种阿卡姆风格的毒气袭击,但至少能混口饭吃。


周六他拍到了蝙蝠家族集体出动的轰动视频,顿时将这份“勉强糊口”的糟糕工作变成了新热门——红头罩举着两把型号不明的手枪出现在人群中,前有罗宾后有遗孤,九点钟方向还有个与搅局者肩并肩前行的红罗宾。


那可能是小丑得到的最豪华的暴打套餐之一,不但有个蝙蝠侠拳拳到肉地收拾他,还有个改用撬棍全力输出的前黑帮犯罪头目。状况之惨,以致于蝙蝠女侠和蝙蝠女郎都默契地选择了袖手旁观。


至于那根撬棍是哪里来的?噢,夜翼用上勾拳从越狱者手里抢的。


如果仅仅是“红头罩和蝙蝠家族共同迎敌”的话,这个视频都不会那么爆炸,毕竟哥谭日报隔天早晨就能出一份骚断腿的《罪犯与义警不可言说的二三事》头条。


真正引起关注的是战斗结束后的画面,一家人在回程的路上聊着天,色彩各异的制服与披风在黑暗中穿梭。一如既往的,话最多的夜翼又在叽叽喳喳,他单手握着抓钩枪,注意力全放在红罗宾和罗宾最新的争执上,笑声隐隐约约飘来。


两秒后绳索不知为何断了,显眼的大蓝鸟猝不及防地从高空坠落,哗啦一下被风卷走。


蝙蝠侠眼疾手快地朝搭档伸出胳膊。


接着红头罩唰一声掠过他眼前,抱着夜翼的腰潇洒飞过。


摇身一变成了救世主的红头罩看不出表情,金属面罩在黑夜里隐约亮着红光。被抱紧的义警则放松地搂住了对方的脖子,笑容灿烂得仿佛刚中头条。


霍布斯的镜头一路跟踪他们降落在附近的屋顶,大家围成一圈检查断掉的抓钩枪。遗孤难得激动地用大段手语对着搅局者比划,罗宾和蝙蝠侠不知为何陷入了莫名其妙的争吵,红罗宾和蝙蝠女郎在边上头痛欲裂地扶额。


蝙蝠女侠插着腰指挥两句,也许是让夜翼停止他的拉偏架行为。红头罩津津有味地看了几分钟戏,走之前搭了搭一代罗宾的肩膀,在他转头的时候又拍了把青年的屁股。


换成任何别的家伙那么干手可能已经没了,但夜翼只是接着大笑,催促他赶紧回家。


其他几个蝙蝠的交谈声顿时停了下来,纷纷表情怪异地打量他们,压低音量互相试探着提出质疑。听完红头罩不知是什么的借口后,罗宾沉思几秒并试图伸手模仿,被二哥无情地拎着披风提起来教育他不要脑子不清醒。


大家当天就把被“命运提住后脖颈”的可怜男孩做成最新猫猫炸毛表情包,配套对应他大哥幸灾乐祸的脸——夜翼附和地说了两句话,其口型引起了网络民众的热烈讨论。


有人猜测是「你还小」「你不懂」和「内部笑话」。


新兴cp粉猜测是「头罩私人领地」。


泰坦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评论是:「领队,手感这么好我也想试试」。


这条风格急转弯的美好愿望异军突起,当天这个年轻的超英团队立刻趁机发出了「恭喜蝙蝠家族团圆」和庆祝「多年来首次合作」的消息,瞬间点燃了所有关注者的好奇心,荣登热榜第一。


夜翼也正式介绍了红头罩的账号,并发送了一排无所畏惧的闪亮小星星。






Two》


第二次夜翼出现在镜头下时,布鲁德海文的新闻人士们正在火灾现场直播救援状况,和消防员们配合无间的年轻英雄戴着防烟口罩反复出入火场,灵巧自由、从容不迫,如鸟儿在云层下飞翔。


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可大家在清点受害者时又听到了呼救声。


举着话筒的女记者忧心地皱眉:“显然还有个孩子孤零零地站在十八楼……”


已经摘下防护的夜翼毫不犹豫地重新戴上备用呼吸过滤器。


爬上高楼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如何绕过烈焰和浓烟,摄像师的镜头跟着晃荡到那个站在阳台上摇摇欲坠的男孩面前,记录了夜翼翻跃、落地、检查情况的全过程。就在他将男孩抱住的瞬间,头顶砸下数块被火花包裹的障碍物,猛地将两人埋在下面。


楼底下顿时乱作一锅粥,有人在尖叫着紧急救援,有人在大喊他们的名字。原本态度冷静的女记者已经完全抛弃了淡然的作风,在布鲁德海文的新闻频道里心碎地望着建筑沉默。


“举高消防车在哪里!不是说能达到101米吗!”


“那玩意儿只在大都会有!”


“看在耶稣的份上!做点什么!他们只有一个过滤器面罩——”


“我不知道!那他妈的是个超级英雄!他会出来的!”


她静静等待了十分钟,这才哽咽着拿起话筒:“建筑物受损严重,这是座捕鲸时期前就存在的古老居民楼,在上任市长支持扩建后结构并不稳定,我们目前没有人手能派去查看夜翼和那位无辜男孩的详细情况,希望——”


摄像师惊喜的叫声打断了同事的报道:“他们出来了!嘿!”


镜头飞快地转到建筑的侧面,被迫穿越火场的夜翼抱着孩子从大楼另一端跳出,脸上带着明显的烟痕和烧伤。他完全失去了先前的轻巧,在现场此起彼伏的慌乱脚步声里一头栽向冬季的水湾。


那个戴着金属过滤呼吸器的男孩被他拼尽力气推上码头,夜翼自己也想努力向上爬,可他被烟雾熏得呼吸困难,向后一仰沉入寒冷的水中。


女记者和离得最近的BPD警探同时拽下外衣,马不停蹄地冲着目标狂奔。


然而有人比他们都快,改装摩托的巨大轰鸣雷声般破开聚集的人群,险险别在船只边缘,撞出清脆的金属闷响。红头罩跳下地,他抬手丢开头盔和棕色的皮夹克外套,穿着卡夫拉的制服和长裤跳下码头,转眼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镜头火急火燎地跟上,没过多久,戴着红色多米诺面具的救援者浮上水面,单手拖着毫无反应的夜翼划到岸边。在人们的帮助下爬码头后,他立即检查起对方的脉搏和呼吸。


警探趴在义警的胸口听,惊悚地发现也没有动静:“他明明才溺水两分钟不到!”


“他在火场里泡了十分多钟。”红头罩推开他,“让我来。”


说完他上手开始按程序抢救。原本吵闹个不停的人们屏住气息,纷纷闭上嘴,看红头罩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做心肺复苏。


不知过了多久,浑身是水的夜翼终于在围观者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接连咳出无数冷水。他摁了摁面具的边缘,用体外除颤功能进一步稳定自己的情况。


红头罩的冷静维持到给人扎完针为止,然后他就用递来的毯子将对方裹了个严实。


夜翼瑟瑟发抖地在寒风中抱住他,声音哑得出奇:“小翅膀……”


这个词撕开某些绷紧的神经。


“操你的!”红头罩顿时丢盔弃甲,“你是蠢货吗!”


“这是个意外——”


“去他妈的意外!我就离开了两、个、小、时,你就有本事差点把自己弄死!”


夜翼的回答是叹息,他把脑门抵在红头罩的胸口上,很小声地说他肋骨大概被摁断了一根,两人十有八九还应该向红罗宾或者神谕要架直升飞机。


后者完全不想搭理他,径直联系了同盟后挂掉电话,惊魂未定地继续检测夜翼的心跳和脉搏,并且警告他不要把呼吸道损伤当成玩笑。听话的布鲁德海文义警果断闭嘴,悄悄把自己的毯子匀给对方,小心翼翼地盖上红头罩的肩膀。


女记者见状又找没有眼色的医疗部门多要了两张毯子,把他们被水浸透的轮廓罩住。呼呼的风声透过话筒,她硬着头皮在上级的指令下凑上去询问当事人对此的感想。


红头罩不让救护车靠近,顺手给夜翼扎了第二针不明药物。


“你们最好在报纸上夸他两句。”他说,“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找个负责人聊天。”


夜翼爆笑,忍不住咳得惊天动地。


正在公寓里看现场直播的史蒂芬妮缓缓放下了差点被捏碎的遥控器,在直升机到场的那刻放心地切断了家族内部通讯。她看向卡珊德拉,原本停止吃冰激凌的女孩也丢下手机,重新拿起勺子往嘴里送薄荷味的甜点。


搅局者呼出口热气,紧张过后颇感疲倦,无心去回复因为满头雾水而在会议中途给她狂发消息的红罗宾。说真的,她该习惯这个戏剧化的家庭才对:“他俩今天说的每个字都会上新闻。”


卡珊德拉用力点头:“热榜。”


“何止,就这约会模式的表现,热榜前三估计都包全了。”


事实证明史蒂芬妮是个伟大的预言家,当天的热榜第上果不其然有「夜翼与红头罩 布鲁德海文火灾直播现场录像」「十八楼惊险救援奇迹」「惊!布鲁德海文官方惨遭威胁」。


以及相当破坏红头罩危险形象的热搜词:#小翅膀#





Three》


第三次引起网络热议的原因是泰坦的任务。


变异怪物、基因改造、恶棍实验室,都是些老生常谈了,没有半点新意。地球人民早就已经习惯这些时不时爆发的危险事件,本来准备坐在家里看一场由超级英雄们主导的大秀,默哀一下多灾多难的旧金山,再上网感慨一下这群年轻人的不容易。


直到夜翼身边的位置被一个熟悉的红色身影占据——噢,别误会,不是闪电侠,更不是突然准备换回原风格的特罗亚。


是红头罩。他妈的哥谭红头罩,居然在旧金山帮忙。


其实早有流言说他和泰坦们私下早就认识,可亲眼看见完全是另一回事,尤其是当他从媒体视线中消失差不多十七个月之后。当这位风评复杂的前法外狂徒转身开枪时,跟踪拍摄的韦恩科技无人机都差点被帅到降落。


夜翼跃上同伴搭好的手臂,借力起跳,为对方的出现而提起嘴角。转眼之间,布鲁德海文的蓝羽知更鸟便踹中了怪物庞大的脑袋,他体态轻盈地翻身离场,再次完美地回到红头罩身旁。


就像归巢那样自然。许多人在事后评价:充满眷恋感。


两人配合无间,让大家怀疑他们在背后练习过不知多少版本的组合技,还成功摆出了经典的背靠背作战姿态。在发现了最该解决的终极目标后,他们肩并肩地迎着震耳欲聋的咆哮声冲上去,在看见危险的瞬间默契分开,一个向上飞跃,一个向下滑行。


十五分钟内,英雄和反英雄靠子弹与卡里棍成功搞定问题的根源,将这个看不出面目的丑陋大块头捆成粽子丢在地上,并愉快地击掌。


夜翼望了眼向这边聚拢的昆虫类怪物:“它们长得真的非常有风格。”


红头罩瞄准前方:“我的背后你负责看。”


眼疾手快的夜翼掷去一棍,上去就用拳击扫踢招呼起新朋友,摁着它碧绿色的大复眼无情暴打。义警使劲撕下手下的透明翅膀,在跟着它俯冲的时打开电击功能,狠狠一棍子砸在第二个试图偷袭搭档的白痴脸上。


由此他丢了根卡里棍,红头罩抬头看了眼,一言不发地抛给他两把雷明顿。后者迅速放回剩下的武器,熟练地接过半空中的枪支,对着亮出AK47的支援抛了个飞吻。


红头罩意味不明地摇摇头,无视掉天兆掠过耳边的感叹——他居然会用枪?


“大惊小怪。”夜翼戏弄地扣下扳机,“我当然会用枪。”


赶到现场的海风暴质疑:“我以为头罩的枪上都有扳机指纹锁?!”


闪电小子发出难以置信的叫喊:“他把N的指纹录进去了!他居然录进去了!”


夜翼的回答是一连串响亮的笑声。


在发现有栋六层建筑的顶端有人在挥手求救时,红头罩二话不说发射了抓钩枪上去救人。他及时赶在楼层坍塌之前捞起这对母女,将武器往背后一别,拽着她们向外纵身飞跃。


蓝黑制服的身影寂静无声地划过半空,他吊着直升飞机的起落架,稳稳抓住了红头罩伸出的手。之后他指示上方的人投下软梯,帮着对方抓住上爬的工具,再将绳索缠在腿部倒吊着扶住母女俩的胳膊,指导他们在高空中往上挪动。


他们再次落地时战斗已经尘埃落定,夜翼将脱臼的肩膀徒手接回,和满脸笑容的特罗亚碰拳。红头罩拿回了自己的雷明顿,跟着追踪器满场帮他找卡里棍。


当天泰坦的官方账号转发了他们模仿电影海报史密斯夫妇的照片,调侃两人的精彩表现。


拿着手枪的夜翼在右,扛着AK47的红头罩在左。


桶翅cp粉直接把它炒上热搜。





Four》


就在夜翼第一次向公众展示自己的热武器水平后没多久,那场战斗的无人机录像被疯传,数张战斗截屏被做成调色版本。出现最多的是被韦恩科技全程跟踪的幸运儿红头罩,他棕色皮夹克加冷硬枪械的经典搭配掀起了讨论的热潮。


夜翼完美的屁股和红头罩完美的胸肌已经是老话题,这次有人很有创意地提出要比较谁的腹肌练的更好,投票刚抛出来就吸引了意想不到的参与者。


红罗宾唯恐天下不乱地投给了红头罩:「 红色伙计要互相支持🤣🤣🤣」


罗宾跳出来投给了夜翼:「我摸过,N赢了😤😤😤」


搅局者吐槽:「你明明只摸过夜翼的👎🏻👎🏻👎🏻」


说完她和遗孤一起把票数投给了红头罩,而整个泰坦都把票投给了夜翼。


对于用团队打压自己这种不要脸的行为,红头罩表示「这他妈是作弊😒」然后投给了夜翼。


夜翼在他的账号下留了无数个爱心,转头把票投给了红头罩。


闪电侠精准总结:「你俩真是伤风败俗😖😖😖😖」


民众吃瓜吃得非常痛快。


有人在两人的投票下面追问:「嗨各位!还有什么关于他俩的有趣事实能给我分享一下吗?」


红头罩出乎意料地回复了这个路人:「夜翼的柔韧性非常好👀」


夜翼追上:「红头罩是个内心柔软的家伙💕」


红头罩继续揭露:「罗宾的绿鳞小短裤是他的设计。审美灾难🤮🤮🤮」


夜翼马上反击:「你小时候也穿过!小短裤是最棒的!👿」


红头罩忍无可忍:「你冬天腿不冷吗????🙄🙄🙄🙄🙄🙄」


夜翼不肯退步:「我腿冷不冷你不知道🤡?」


红头罩戳人痛点:「我觉得你改成长裤可能是因为长大了,腿不光滑了🤫」


夜翼完全没有被打击到:「光不光滑你可以自己来摸,我又没拦着👻」


摸腿。嗯……很有兄弟情意味。


提问者在这大段的楼中楼中楼里发出灵魂拷问:「我靠他俩是在这里调情?🤯🤯🤯🤯」


划水摸鱼的红罗宾十分赞同,他在一众支支吾吾的评论里精准找到这句肺腑之言,怀揣着深切的同情,飞快地点了个赞又火速取消。常年潜水的蝙蝠女侠破天荒地跟着他一起点了个赞,但她过了整整五分钟才想起来要换号。


搅局者为此打出一串省略号,非常大方地摁下那颗红心以表示我今天绝不退步。尚有理智的遗孤抢过她的手机取消了它,一转头却发现蝙蝠女郎同时用两人的号点了回去。


罗宾想找踩没找到,致命操作一番后不小心碰到赞,遂气急败坏地摁掉。


于是 #蝙蝠家族 手滑# 在这个平静的日子里爬上热榜第一。





Five》


第五次,泰坦在网上录了短视频祝愿大家圣诞快乐,并在早上九点半的时候连线了夜翼。后者穿着件印有“我爱蝙蝠侠”的浅灰色宽松连帽衫坐在白瓷的桌前,金色的阳光透过窗玻璃涌入室内,从角落里能够看见外面飘扬的雪花。


有人在他的背后走动,镜头里能捕捉到黑色的睡裤。这人明显很高,在开始暖气的室内穿了件短袖,露出手臂上线条优美的肌肉。背景里传来打哈欠的声音。


红头罩问他:“你要吃什么?大早上的在干嘛?”


“这是个泰坦的圣诞节活动,有慈善捐款的。”夜翼回答,“你要来打个招呼吗?”


“不。把你备用的多米诺面具给我。”


视频里的夜翼立刻站起来去旁边的抽屉里拿了个蓝色的多米诺面具给他,在对方扣上后才调整镜头展示出红头罩的脸。两人脸上的蓝色和这个冬季的早晨还挺相配,被光线映得柔和。


眼尖的人能看见卡里棍被放在义警的手肘边,它被布料裹了两圈,不知道被做出了什么改动。咖啡壶烧水的声音细密地占领厨房,几乎能让人想象到空气中那股有些微酸的烘焙香气,绵软悠长——两分钟后红头罩端着纯黑色的马克杯出现,撇了眼桌上的武器。


他习以为常地坐下,就在夜翼身侧,镜头能扫到他白色的上衣,上面什么也没写,只有黑线绣的可爱知更鸟图案。在睡眼惺忪地抿下今天的第一口生命源泉后,他疲倦开口。


“你又对你的棍子做了什么?”


“我想把它和抓钩枪融合。”夜翼回答,轻轻推了推对方,“别空腹喝咖啡。”


红头罩心不在焉地指了指身后:“没事,速食蛋饼在微波炉里,过几分钟就能吃了。”


夜翼侧头看了看,确实有望见微波炉在尽职尽责地热着早餐。于是他不再计较,转而专心看起视频下方的实时留言,发现许多人都在请求他直播一下和红头罩的平静日常,他们甚至不需要任何解说,保证会在同时积极捐款。


这给人一种出卖色相的感觉,但同时谁都清楚夜翼确实是超英界出了名的好脸蛋,从当罗宾的时期他就收到过无数调侃。如今同样帅气的红头罩也在,有这样的请求再普通不过。


因此青年仅仅小小的挣扎了一下就宣告妥协,总归他们都不介意活在短时间的聚光灯下。


他私心也想留下点两人相处的点滴瞬间。


「你们俩为什么在一起?」有条留言问,「熬夜了吗?」


“没错,端了个毒窝,忙到凌晨四点。时间太晚了,我们干脆就住一块。”


红头罩在几步外问他要什么,夜翼回答说蛋饼就挺好的。听见食物不够后他转过脸,歉意地对观众们摆摆手,转头去冰箱里寻找牛奶,悲惨地发现这里除了谷物麦片之外没什么其他吃的,最多还剩下半罐没喝完的无糖希腊酸奶。


被分成两份的蛋饼出现在桌上,他们翻箱倒柜地在安全屋里找出两个碗,各自倒了些含有坚果和树莓的谷物麦片,又将酸奶倒在上面拌了拌,勉强拼凑出还算能看的早餐搭配。


回到原处坐下后,夜翼用木勺子挖了些蛋饼送进嘴里,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咖啡。


红头罩一言不发地将杯子推给他。


义警心满意足地捧着杯子喝掉大半,与此同时,另一个人再次起身去烧水泡第二杯咖啡。等第一杯的寿命耗尽时,红头罩卡这点端着一壶新鲜的热饮和白色的马克杯回来。


在满上双方的咖啡因容器后,他总算注意到了夜翼衣服上的印花,不怎么满意地拉下嘴角。


“说真的,你为什么不能穿「我爱红头罩」的连帽衫?”


夜翼迟疑地回复:“因为没有买到?”


红头罩发出冷哼,翻开了自己放在桌子角上的《理智与情感》。


有那么几分钟里,他们像是都忘了还立在花瓶边缘的手机摄像头,安静地吃着早饭,时不时聊两句最近的新鲜事。安全屋外面的街道上传来交通的噪音,有细雨坠下的轻响,树叶在窗口微微摇晃,伴随着雪粒蹦跳的踢踏舞步。


两人的勺子偶尔撞在一起,接着把同一个盘子里的蛋饼让给彼此。那个被分成完美等双份的金黄色糕点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形状,沾着碎末如游动的大陆板块四散。


夜翼不知从哪里摸来一袋可可粉,他尝试着抖了些到酸奶麦片中,新奇地推给同伴。


红头罩抬眼瞥了瞥,谨慎地挖了勺对方碗里的食物,确定它的味道还不错后才接过来洒了些。之后他们又回到了先前的状态里,夜翼会在想起某件趣事时告诉他,换来两声咕哝和断断续续的附和。书页翻动的声音掀起光影的浮动,祥和安宁。


没过多久,他的那杯咖啡又见底了,这次红头罩顺手拿过白杯子喝了两口,面不改色地放回原处。夜翼毫无意见,在添上新的热饮后提起一首近期的流行曲,两人都跟着唱了两句。


这段后来被截取成无数个gif并遭到疯狂转发。视频结束前他们正聊到蝙蝠侠的新披风。




Six》


两个人的外套上了热榜。


夜翼的制服外突然多了件白夹克,上面的蓝色花纹和他黑底凯夫拉上的鸟类完美地衔接,是个人都能看出制作者的用心良苦。不过这些都不是最令人震惊的,真正吸引媒体注意的是它背后用蓝印花写的「我爱红头罩❤️」。


当记者围堵到布鲁德海文的英雄时,他们纷纷兴奋地追问这是谁送的礼物。义警意味深长地站在窗台上俯视各位,笑着回了句“除了红头罩还有谁”。


还有你俩的cp粉,记者心想,没胆子当着他的面说出来。


没过多久,夜翼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多了张新的自拍,他照常穿着日间活动的制服,身后墙壁上挂着件非常眼熟的棕色夹克衫,上面被红色贴纸印了大大的「我爱夜翼❤️」。激情改造别人外套的义警笑容满面,还不忘举起手比了个YEAH。


不知身在何处的红头罩半分钟后就点赞了这张照片,口不对心地转发后还不忘怒斥他的缺德行为。夜翼在网上回以嬉笑的表情包,声称这是当代波普艺术。


RED HOOD_OFFICIAL:「你就不能去买一件?😑」


NIGHTWING_OFFICIAL:「不能。🥳🥳🥳」


在充分表达了自己的难以置信后,红头罩再次回复:「你等着。😤」


虽然在网上表现得非常不高兴,可在接下来几次被狗仔和记者抓拍到的画面中,以凶狠和硬汉出名的反英雄先生还是被发现穿上了这件「我爱夜翼❤️」的棕色夹克衫,常常站在哥谭的旧建筑顶上踩着罪犯的尸体俯视夜景。


合作对象蝙蝠侠为他血腥的手段和对方起争执,可还没和红头罩互相吼上几句就被他的后背亮瞎了眼睛。证据表明黑暗骑士的精神受到了创伤,他在理解自己看到的场景后足足花了半小时理清头绪,然后才跌跌撞撞地逃离现场。


你不是每天都能看见蝙蝠侠跌跌撞撞的。大家都猜他是在给长子拨打通讯,因为没过多久夜翼的账号又更新了九张版本不同的流泪猫猫头照片。


两天后,玩心大起的蝙蝠家族缺德地将蝙蝠灯标示改成了「我爱超人❤️」。


主谋蝙蝠女郎和红罗宾被罚了三天禁闭,执行人罗宾连夜逃到布鲁德海文避难。留下来继续照看夜巡活动的遗孤与搅局者抓住机会把所有人的制服都印上了爱心,给她俩打掩护的蝙蝠女侠在隔日被发现蹲在滴水兽上洗刷自己的披风,只因上面多了行「Batman is watching you」。


夜翼匆匆加入战局,在回到哥谭帮忙的时候,他逼迫所有被抓的罪犯当着镜头对哥谭骑士表白,不然就威胁要把对方吊挂在路灯上示众。


红头罩在解决任务后火速赶往现场,拿黑色喷漆把GCPD的警车门上全部涂满会飞的小蝙蝠。撇开他们毁坏公物的行为不说,在被娱乐到的公众“强烈谴责”后,蝙蝠和小鸟们终于惹毛了一家之主,由此被迫穿了整整七天的「我爱蝙蝠侠❤️」主题制服。


大都会的超人不甘示弱,在采访中举起相同内容的横幅并绕星球日报大楼飞了一周。


蝙蝠侠表示不予评论。


这件引起所有麻烦的白夹克陪伴夜翼度过了小半年,在意识到它居然防弹后民众更是追到他账号下大肆夸奖。说实话这个搭配确实很好看,在敞开时外套会向两边舒展开,令皮料猎猎作响,仿佛使布鲁德海文的义警长出了一双由反光组成的朦胧雪翼。


受到好评的红头罩理所当然地回答说“我的品味当然不错”,并发了好几张角度特别的独家拍摄照片,将身边荡着绳索飞过的夜翼拍得堪比教堂草坪上展翅翱翔的白鸽。


反英雄得寸进尺地推陈出新:「我在考虑再给他弄个蓝头盔。🤔🤔🤔🤔」


夜翼难得有点害怕:「我申请不要有鼻子的那种,谢谢。🤐🤐🤐」


红头罩的反应简洁明了:「Fuck Off.👺👺👺👺」


夜翼靓男落泪:「😭😭😭😭😭」


他的计划没有顺利进行下去,红罗宾跳出来发了无数张红头罩旧版头盔的照片,真情实意地表示有鼻子的设计真的非常可怕。罗宾则坚决拒绝这个改头换面的主意,可惜他的话迅速被搅局者和遗孤共同发出的大批尖叫emoji淹没在人群中。


蝙蝠女郎声称如果他们敢这么干,她就要撺掇蝙蝠女侠一起去布鲁德海文发起「蓝头罩滚出捕鲸之地」的活动,打死都不要看见那张漂亮脸蛋被挡起来。


无辜被提的蝙蝠女侠时隔多月发了条状态:「🌝🌝🌝🌝🌝🌝🌝🌝🌝」


白色夹克最后一次出现在春季的营救任务中,夜翼将它披在受害者身上抱着她穿过枪林弹雨。后来他忙着去捞其他人,也就把这件防弹外套忘在了年仅十二岁的女孩肩头,事情结束后也没有折返去要回他的东西。


同在现场的红头罩慷慨地表示无需退换,在女孩父亲语无伦次的感谢中说自己会再做一件印着「RH品位比我好两百倍」的纯白色风衣。





Seven》


第七次,两人参与了正义联盟的任务,他们混在能说得出名字的所有超英团队之间,仰头望着遮云蔽日的外星军队,在无数爆炸声中互相掩护。夜翼原本在指挥泰坦们协助少年泰坦的营救任务,在听到蝙蝠侠的指挥后不得不将工作交给同为领队的红罗宾。


他朝红头罩比了个前进的手势。收到信号的反英雄很乐意接下清扫的工作,两人抛出抓钩枪的绳索,在混乱中彼此抛接着飞上高空,没花多少功夫便跳上了陌生的半生物科技。


狂风吹得人皮肤生疼,他隔着黑蓝色的皮革手套也能感觉到指间锐利的棱角,好在高空作业向来是马戏团杂技演员的强项。夜翼将抓钩枪的绳索收短,抓着同伴越爬越高,后者从腿上取出特制的强化匕首,狠狠戳进脚底下的飞行器里。


金属破开后,“伤口”处渗出恶心的灰色粘液,紫红的“皮肤层”在手下剧烈颤抖,一股难以言喻的血腥恶臭扑鼻而来,熏得义警险些转头呕吐。


“……我就说你该弄个头盔。”红头罩的机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


夜翼装模作样地调试了一下耳麦:“唉,看来信号被干扰得有些严重——B,下个指令?”


蝙蝠侠毫无波澜的语调平稳地介入线路:“炸了它。”


“好的老大。给我们一分钟,马上就炸。”


说完他笑眯眯地单手将爆炸性的小鸟镖拿出,上次开玩笑说自己准头更好的红头罩在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他接过来丢出去,完美正中这玩意儿的“眼睛”,优秀得能拿个十分的打靶成绩。


夜翼也很给面子地发出声欢呼,在倒计时结束前拽住对方的胳膊,猛地松开收短绳索的右手,刷啦一下把两个人同时抛进高空。


神谕的无线电里能听见他大喊:“先生女士们,我向你们介绍「飞翔的红头罩」!”


忙着地面救援的红罗宾也听见了,他抬头望了眼天空,发现自己的两个哥哥正荡在飞船下晃荡。爆炸在他俩头顶升腾,发出巨响,转眼就把这个庞然大物的“翅膀”切断一侧。


红头罩在半空抽出他的备用枪支,对准周围聚过来的外星生物就是几枪,每枚子弹都没入它们的薄弱点。如多米诺骨牌那样,为首的那个家伙嚎叫着因疼痛撞上同类,一脑袋将脸上的尖刺戳进友军的眼珠子,没花多久便把原本整齐的队列全部搅乱。


兼顾绳索走向和补刀的夜翼踩着飞船弯成个不可思议的弧度,啪地给红头罩的裤腰上扣了个安全扣,再用两根手指打好绳结后向上一抛,顺利将他挂上另一根稳固的抓钩枪绳索。


得以腾出左手的红头罩松了口气:“干得好宝贝。”


夜翼惊喜地宣告全世界:“天呐有人听到了吗!他在户外用昵称!”


红头罩立刻开始后悔:“看在耶稣的份上,拜托你不要把话题的走向拉到少儿不宜的——”


他大笑着打断:“你叫我宝贝!噢,甜心!”


“看在蝙蝠侠的份上。”红罗宾暴躁地嘀咕,“谁他妈能让N闭嘴两分钟?”


穿梭在坍塌建筑物里的罗宾发出嘲笑:“父亲!德雷-红罗宾说了脏话!”


蝙蝠侠那头传来头痛的叹息。


感天谢地他们目前没打开联盟的通讯信号。


正在驾驶直升机的蝙蝠女侠崩溃:“是谁把我放进这个频道里的?”


“是我,亲爱的姐妹。”神谕的那头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好了各位,我能检测到六点钟方向——没错是你的六点钟方向,夜翼,你和头罩可以帮个忙把它也炸了吗?最好让它对着西北方电力大楼的那边倒塌。”


夜翼忙着用腿踹开越靠越近的袭击者:“这是个很难的课题,你要知道我不像你那么万能。我们能保证……嗯,大概百分之七十五的成功率?”


神谕叹气:“足够好了,快上吧。”


清空了周围后,红头罩拽着绳索一路上爬,几乎有种在攀岩的错觉。说真的,这时候正义联盟又他妈的哪里去了?华盛顿是个很大的地方,那边也还有更头痛的困难摆着,他明白,但这个——这个狗娘养的生物飞船长了骨头和血肉,凭什么只让蝙蝠们留下精神创伤?


他骂骂咧咧地站上目的地,看着夜翼从另一条线路闯入飞船内,隔了几十秒丢出一个被捆得严实的外星人,再隔两秒又出来一个。接着是第三个、第四个……等到十七个驾驶员全部被搞定后,气喘吁吁的义警探出个脑袋,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表演时间。把你的屁股给我从里面抬出来。”红头罩命令道,“爆炸物已经安置完毕,我要去炸隔壁的那个,你自己启动倒计时可以吗?”


夜翼充满热情地挥挥手:“甜心,我当然可以!”


分不出是谁的抱怨从耳麦里传出:“For Fuck’s Sake——”


发射了备用抓钩枪的红头罩无视了这句话,他跳到第二艘更小的生物飞船上,掏出剩余的所有爆炸物给它嵌进去。庞然大物发出疼痛的怒吼,试图用皮肤表层的小型炮火反击,转头就被出现在头顶的蝙蝠女侠火力压制。


给同盟比了个感谢的手势后,他终于安装好了所有的零件,收紧了抓钩枪的绳索向夜翼报告。在飞船内部的义警收集好了所有必要信息,立刻同意离开。


夜翼从离坠毁只有一步之遥的飞船舱口爬出,对目前位置更高的红头罩大喊撤退。


后者满意地抛下从直升机上丢来的绳索:“顺着这个爬。”


蝙蝠女侠催促道:“联盟那边也搞定了,有人收到搅局者和遗孤的消息了吗?”


“唔……他们目前在泰坦那边,无线电静默,通讯可能损坏。但闪电小子报告说她们都很好。”神谕一心三用地四处检测情况,“地面救援人员全部存活,任务完成进度良好,正义联盟所面对的母舰已经炸毁,这两艘较大的飞船解决了就算成功。”


抓着绳索的夜翼正忙着往身上添加固,他在四周响彻云霄的外星警报中皱眉,力图忽略这个扰人心烦的声音。蝙蝠女侠驾驶着直升机往上提升,稳稳地将他们拉离即将爆炸的两艘飞船。


万事都看似顺利,红头罩没有急着往上爬,而是伸手去拽浑身溅满血的同伴。


确实手臂发疼的夜翼感激地笑了笑,抓住他的胳膊快速行动。


两人脚下突然一空。


神谕的尖叫声刺破无线电,埋伏在云层中的最小型飞行器成群地涌出,蝗虫般撞向直升机。通向软梯的绳索被激光割断,猝不及防的知更鸟纷纷从半空坠落,相握的手也被重力蛮横扯开。


跌回飞船顶部的红头罩险些被甩下去,他在爆炸的倒计时中射出抓钩枪。夜翼则向着双翼被毁、正在下降的那艘摔去,他看见有三艘小飞行器不要命地撞上同伴鲜红的影子,爆炸的火焰燎到了棕色皮夹克的衣角,浪潮般淹没了熟悉的轮廓。


世界旋转,他绝望地发射绳索,只来得及勾住直升机起落架的边缘。当义警有能力摸到另一艘飞船坑坑洼洼的表皮时,正躲避袭击的蝙蝠女侠也遭到了埋伏。


她不得不背着降落伞跳出驾驶座,努力在降落的过程中捞起不停下坠的夜翼。


而他还在拼命寻找红头罩的痕迹,震颤的轰鸣与火药苦涩发辣的味道充斥着鼻腔。滔天的热浪将人类掀到边缘,他被恐惧占领的心跳砰砰砰地砸碎美梦,膨胀的痛苦侵袭已经开始晕眩的视野。有人在大喊杰森这个名字,也许是他,也许是凯特。


他努力地扒住飞船的舱口,徒劳地想要触碰蝙蝠女侠伸出的手,失去红头罩的可能在脑子里反复回荡,迫使他错过了一道飞来的激光。


红发的义警张开嘴,她的惊恐被掩盖在黑色面罩下,降落伞被第二轮爆炸引起的风声挥开。


夜翼感觉肋下发热,耳麦里响起神谕布满杂音的大声询问。


他摸到血,感受到刺骨的疼痛,还有无限扩散的麻痹感。在被甩进飞船的舱口里时,他的脑袋应该是撞到了操作台旁边的金属方块,柔软的、血淋淋的墙壁拥抱着他的胳膊,在天旋地转中挤出最后的氧气。他们在向着大地飞去。


我还不想死。夜翼神智不清地告诉自己,他还在想着也许已经丧生在爆炸中的红头罩。机器的轰鸣与耳朵里不停歇的喊叫重叠,他很想回答些什么,却完全分不清谁是谁。


六秒后,飞船撞上半栋被炸开的楼与人行道,在巨响中引起第三轮毁灭性的爆炸。


寂静。


听觉回归的时候并不清晰,碎掉的耳麦在他头旁边卑微地躺着,有石块压住了他的腿,还有软绵绵的、生肉似的东西摁着他的手臂。


近乎走投无路的脚步声远远响着,特罗亚的大叫漂浮在空气里。


“……回答我!夜翼!”


第二个声音说:“上帝上帝上帝,他的皮下定位就在这里——”


第三个家伙在发抖:“你们觉得他还活着吗?我操,这个地方已经他妈的被炸没了。”


第四个女声暴怒:“闭上你的嘴,海风暴!专心给我把夜翼挖出来!”


“海神的胡子——”


他深深吸入尘埃遍布的氧气,筋疲力竭地咳嗽起来。


这立刻让附近的废墟被扒开,罗宾鲜艳的制服映入眼帘,他的手套已经被磨破,正徒手推走面前的障碍物。不知道过了多久,夜翼缓慢地感受到了照在脸上的太阳光,他的脑袋被托着,男孩正焦急地询问他感觉如何。


看来制服上的监测都坏了,是电磁脉冲的原因吗?他想不起来,忍着浑身的疼痛挣扎着坐起,被围在左边的闪电侠轻轻摁住了胸口。


记者的镜头前,明显还在晕乎的夜翼发出闷哼,吓得对方收回手。


“抱歉,老兄,我没想到你这里也受伤了,扫描仪坏了,而超级小子正在另一边营救——”


“Walls。”义警挤出气音,“红头罩在哪儿?”


罗宾瞪着他固执的脸:“他还活着,虽然也受伤了。”


夜翼闻言绷紧了肩膀:“随便谁,麻烦现在带我去看他。我得看看他。


“你疯了吗?!”特罗亚差点要伸手把好友敲晕,“EMP之后,我们连你身上断了几根骨头都暂时看不清楚,要是半途上有什么意外,像是你肺被戳破了怎么办!”


“我的肋骨很好。”他祈求道,“求你了,我真的得看看他。耶稣!我必须要看看他!”


“我不同意!我告诉你门都没有——”


闪电侠站进来充当和平使者,他温和地拍了拍特罗亚的背,转而看向夜翼:“嘿,看着我,伙计。你显然有脑震荡,而且可能被许多恐怖的幻觉浅浅地惊吓了几分钟,所以我会带你去看红头罩。但答应我事后你必须立刻接受医疗检查,同意吗?”


夜翼迟钝地思考了几秒,他在罗宾的抗议中表示同意,遵循本能揉乱了弟弟的头发并亲吻了他脏兮兮的额头。海风暴和天兆对视一眼,无可奈何地让出路来,看着领队被好友抱起。


特罗亚恼怒地一脚踹上废墟,在报道中狂躁地谴责说爱情鸟都他妈该被淹死在游泳池里。


罗宾出神地摸了摸额头,在发觉有人看着后愤然拿袖子擦起来。


记者发出声难以置信的大笑。


很快摄影师跑向了闪电小子的所在处,正赶上同样狼狈的红头罩被救出来。他坐在地上,一条腿被紧急处理后缠满了绷带与夹板,费劲地把碎了大半的头盔扶正,不让满身灰尘的夜翼看清脸。


他身旁的义警胡乱抹着多米诺面具下渗出的泪水,非要把它取下。闪电侠识趣地走远几步去和浑身割伤的蝙蝠女侠尬聊,把空间留给正在“争吵”的两只受伤蝙蝠,顺便向跑来的红罗宾报告情况。所有人看起来都很放松,在医疗车的边上喝水的喝水,休息的休息。


作为一次外星大入侵的任务来说,没有任何成员死亡无疑是值得庆祝的事情。记者在周围问了一圈正义联盟在哪里,得到搅局者的回答说他们都在城市的另一边收尾。


好吧,眼前也不是没有新闻可以播。作为超人的粉丝,摄影师戏剧性地叹了口气。


她将镜头对准了交流最频繁的夜翼和红头罩,前者正在调侃说自己果然不是唯一被吓哭的那个,后者则摁着红色的多米诺面具嘀嘀咕咕。


“——我实际上都以为你被炸死了,噩梦重演,你懂吗?”


“怎么,你今天很情绪化。”红头罩摸出根烟叼进嘴,“你砸到头了?”


夜翼顿了顿,摸摸脑袋:“我想是的?”


“我靠,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坐着?你断了几根骨头?你是从哪里被救出来的?”


“我掉进了那个爆炸的飞船里,就像你看见的……其余的,我不确定。这很重要吗?我觉得我还好,就是脑袋有点晕,还中了一枪-呃-激光?罗宾帮我紧急处理了,或者是天兆?我想不起来……”


红头罩点燃了烟:“你需要检查,准备让我喊还是自己喊?我告诉你,今天别想站着走回去。”


“你也走不回去,「我的帅腿裂了三截」先生。”


“别让我想起痛觉这个玩意儿。”


“晚了。”夜翼用手指将烟夹走,“再提醒我一遍为什么他们还没来?”


他流血的嘴唇在微笑,然后叼住了这支烟,学着红头罩的样子吸了一口。光从模样上来看,他绝对是个有天赋的尼古丁使用者,堪称平静温柔地对着同伴呼出灰白色的绵长烟雾。


表情空白的红头罩眨了眨眼,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摁灭烟头。夜翼的蓝眼睛在破碎的白色透镜后闪烁,擦干净的脸上有渗出鲜红色的小划口。青年乌黑的微卷发丝垂在鼻尖,烟雾朦胧了一瞬,勾勒出他骨骼形状完美的侧脸。


该死的性感。


他质问:“老实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


“没学会过。”夜翼咳嗽两声,“只是我们关系那么好,肺癌也要一起得才行嘛。”


红头罩凑近去嗅闻他脸上的烟味,为这个家伙毫无棱角的讽刺而烦恼地抿紧嘴唇,因忙碌而忘记刮掉的胡茬蹭到了对方光洁的下巴。义警嫌弃地咕哝一句,双手摸上伴侣胸前的蝙蝠,将两人之间的距离再次缩短,毫无预兆地吻在他干裂的嘴上。


摄像头完全没有防备,它剧烈地抖了抖,迫使男记者止住话头去查看。在明白眼前这一幕是什么后,他发出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仿佛被谁踩到了脚。


正在吃第四个高热量蛋白棒的闪电侠叹气:“没见过人亲热吗?”


夜翼和红头罩分开,各自平复呼吸。


记者捂住心脏:“我是新来的,我-我-我不知道——”


“嘿,那边的!”红罗宾跳出来替他解惑,扬声问,“你俩到底正式出柜了没有!”


他没有得到回答,因为伤痕累累的正义联盟终于赶到这里汇合,刚出现就听见了这声大吼。世界大概在那一秒被摁下了暂停键,显然毫不知情的超人张大了嘴,傻傻地看了眼神奇女侠。亚马逊人从头到脚都写着「Wow」,又将这个火热的注视传递给阴沉沉的蝙蝠。


哥谭骑士嘴角抽动,他身后的绿灯和绿箭发出放肆的狂笑,其余成员则明智地选择融入背景,和完全没把这当回事的泰坦们说说笑笑,恢复原有的氛围。


罪魁祸首红头罩莫名其妙地看了眼自己黑漆漆的老大:“你还不知道?”


蝙蝠侠僵硬地摇头,离心脏病发仅有一秒。


“而你还管自己叫侦探。”夜翼新奇地说,“我们俩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你真没发现?”


“……我以为你们就是普通的关系好。”


平日里沉默寡言的遗孤别过脸,在原地笑到肩膀颤抖。


红罗宾也不敢相信:“他们俩明明之前还在通讯里调情!”


“好吧,打住,这简直是疯了。”红头罩揽住夜翼的肩,完全无视了旁边仍然在目瞪口呆中的记者和摄影师,目光放在蝙蝠侠身上,“我以为我们没必要进行这个步骤——看在随便什么的份上!你都不看社交媒体的吗?我以为这是必要工作?”


神谕在外放的通讯器里掺和一脚:“这方面现在是我和RR在负责,老大的重心都放在其他东西上,你知道的……我也以为他早就看出你们不对劲。”


蝙蝠侠标志性的喉癌声线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我没有收到任何警告。”


搅局者试探着解释:“因为没什么好警告的?他俩是睡了而已,又不是把谁炸了。”


遗孤赞同道:“大家都知道。”


罗宾感受到父亲深沉的注视,他拉起兜帽盖住头,战略性回避。


记者在旁边询问这里是不是有致幻毒气,闪电侠摇着头告诉他去网上多转转。红罗宾还在重复无线电里的调情,红头罩浑身伤痕地把脸埋进伴侣的肩窝,选择停止面对这个无理取闹的现实。


“Okay,Okay,我能搞定。”夜翼搂住他,无视了自己几乎要烧起来的肺,对着摄像头点点头,“我猜这就是正式出柜的环节了,介绍一下,这是红头罩,身高六英尺,擅长枪械冷兵器还喜欢阅读,是个活着的奇迹与我们家最优秀的侦探之一。”


蝙蝠侠说:“我知道。”


脑震荡夜翼再次惊呼:“那你怎么说不认识我男朋友!”


红头罩再也克制不住喷薄的笑意,他摁住对方恶狠狠地亲了第二口,并在夜翼不解的注视里大喊,要求赶紧来个人把这家伙带去照脑部CT。






Eight》


当天被做成表情包的有受害者不计其数,包括但不限于「我是谁我在哪」的超人、「yooooooo」的神奇女侠、「瞳孔地震」的蝙蝠侠、「快来看热闹」的绿灯和「无声尖叫」的背景钢骨。


泰坦和少年泰坦们风轻云淡,以「多大点事」的著名态度屠杀了各大板块。


“所以他们之前确实是在帮两人出柜。”晚间新闻评论道。


被正主整疯的cp粉追到泰坦的官方账号下问是否能再拍两张双人照,就像模仿《史密斯夫妇》的那张一样。经典毕竟是经典,对吧。


然后他们得到了一组复刻蜘蛛侠的照片,漂亮的光影、明暗交错的线条。夜翼倒吊着在小巷子里,一只手抓着被改造成抓钩枪的卡里棍,双腿抵在绷紧的绳索上勾起嘴角。穿着夹克衫的红头罩无奈地走上前、摘下头盔亲吻他,肩膀印着「Love is Love」的红蓝字样。


两位当事人都转发了它,配上成串的彩虹旗和爱心,顺便把头像换成了对方的屁股和胸肌。



END.




夹克衫灵感来自苍白骑士刊。




迪克:红头罩可是当着你的面拍了我的屁股。

杰森:我们还穿了情侣夹克衫。

布鲁斯:………

布鲁斯:我就知道。

布鲁斯:果然当阿尔弗雷德向我保证一切正常的时候更需多加思考。

布鲁斯:顺便,麻烦你们把头像换回去。




评论(88)

热度(3570)

  1. 共3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